年囿

【邱饼】给我活!!!

    趁尸体还没凉透,看我起死回生,爆改结局

  邱饼给我he,欢乐向,无厘头,2K+

  彩蛋是明镜堂和金吾卫争夺抚养权名场面,不影响阅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这二十余载,细数过去,竟幕幕都是李饼。少年的情谊干净无暇,不涉及权谋,没有牺牲,没有流血,没有口是心非。

  

  那些早长莺飞与欢声笑语过后,濒死的邱庆之听见了李饼的嚎啕大哭。

  

  “邱庆之!”

  

  兀的惊醒,心口的痛还有实感。

  

  头顶黑压压一片,邱庆之刚睁眼,便对上了明镜堂一二三四五双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醒了!俺去叫饼爷!”

    “哎呀妈呀,可算是能睡觉了。”

  “还好,我的时运没影响到邱将军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,大难不死,必有后患!”

  “阿里巴巴,说点人话吧…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“?”邱庆之一头雾水,我是不是,貌似死了来着?

  

  风风火火的陈拾回来,还顺便端了药,盛了粥,拿了换洗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不愧是我大理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抓着了鸡防得了狼,治得了小儿夜哭和尿床的陈妈妈。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看着头顶的人大眼瞪小眼,好在陈拾及时赶到,终于干了点人事,把他扶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邱某,不是已经……”邱庆之不好贸然开口,陈拾倒是一巴掌甩到了他胳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将军恁虎啊,饼爷的血和那一枝花一样,恁喝了饼爷的血也变猫猫了啊,还是个花猫,然后那药恁和饼爷一人一半,不就变回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陈拾的话听得邱庆之一惊又一惊。

  

  编剧咋没你这思路!!!

  

  “喏,药,喝喽。”没人敢不听陈妈妈的话,即便你是说一不二威风凛凛杀伐果断的大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“邱将军,你是不知道,我们可是死不瞑目地守了你整整七天。你和少卿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,真是令人………汪七,泥无窝嘴干嘛(王七,你捂我嘴干嘛)?

  

  原本以为这辈子会死在哪个见不得人的角落里,却不想能有机会和李饼解释清楚一切。死前庆幸之余又不免后悔,李饼向来重情义,他这一死,李饼会不会和自己较真。

  

  该把我忘了,该让他恨我的。

  

  可现在不仅没死成,反倒还被捡回大理寺了,金吾卫那些饭桶就不能争一争吗?好歹把他拖回将军府啊!

  

  王七他们还窝在床边,大声地讲悄悄话,“邱将军变的大狸花猫还挺好看的…”“就是少卿不让摸…”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面无表情地想着扣了金吾卫的俸禄,咕嘟咕嘟狠狠灌了一大碗药。

  

  “恁慢点,饼爷刚从宫里回来,马上过来了。“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,王七贼眉鼠眼地拉着陈拾他们就要走,丝毫不给邱庆之多问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“邱将军见谅,久病床前无孝子,窝们先走了。”阿里巴巴冲着邱庆之拱拱手,想着今天又礼貌了,他可太棒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众人走后,乱哄哄的思绪也一下子沉寂下去,像一团没有头的毛线球球,中间跳出个李饼。

  

  整思及,屋外传来叩叩的敲门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进。”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调整好声色,按捺住七上八下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李饼推门进入,眼神乱飞,低着头走到了邱庆之床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你这晕得也太久了,我大理寺的人都差点嚷着给你送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这话说得心虚,嘴上无情,眼睛却一直不敢看邱庆之。

  

  低着头的人眼睛红了一圈,邱庆之无奈,轻轻将他环住。李饼在生死离别走了一遭,早就不知道把心放在何处了,抵着邱庆之的心跳,他才有了尘埃落定的实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饼,对不起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是将死之人的遗言,而是死而复生的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靠在肩头的人摇着头,“来得及,邱庆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李饼抬起头,嘴角眼角都有笑意,“你不是,有些话来不及说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 “现在,来得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邱庆之眸子轻颤,将李饼眼中的期盼和探究尽收眼底。罢了,上一次没说给他听,姑且算是重活一次,就由着他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饼,大将军我当上了,少年志气我也没没忘,荷包我也已经归还,我……”邱庆之细数着他们之间的承诺,修补着一道道裂痕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能回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李饼偏过头去,一声嗤笑,邱庆之摸不清,心里直打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邱庆之,你以为我大理寺就爱捡猫猫狗狗啊,你当我的人都是些缺心眼吗?你以为,陈拾的鸡是为谁死的?”

  

  李饼越说越不靠谱,两个人都不自觉笑起来。他抹了抹眼睛,郑重其事地看着邱庆之。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回来,大将军。”

  

  年少时的话在此刻画上句号,独自上路的少年郎终于等到了归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后的邱庆之就开启了在大理寺的养老生活,陈拾的鸡为谁死的,上官檎不想知道,但她的头发,她知道是为谁落的。

  

  在不知道第几次看见邱庆之和陈拾悄摸地从她这里拿案子时,她决定一头撞死在金吾卫门口,讹死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从此,大理寺过上了鸡飞狗跳、鸡犬升天、鸡鸣狗盗的生活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官檎:“阿里巴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2)

热度(3687)

  1.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